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保温 > 墙体保温 >

新型墙体保温材料的兴起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5-12 16:20:19

  新型墙体保温材料的兴起?说起“墙材”,可能大家会感到陌生,其实它就像是建筑的外套一样,对建筑起着围护和保温隔热的作用。据市墙材革新建筑节能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墙改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整个建筑物的热损失中,作为建筑墙体保温的围护结构热损达70%~80%,所以,加强围护结构的保温隔热,是建筑节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墙体保温作为建筑耗能的最主要部位,其能耗在整个建筑能耗中所占比重最大,其保温隔热性能直接影响建筑的热损失、采暖系统的设计及室内热环境。随着新型建筑材料产业的发展和对建筑节能要求的提高,墙体保温材料也相应地向新型材料发生转变,使得建筑系统在能源消耗上降到最低。而传统的保温技术与工艺,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不能满足我国建筑节能的设计要求。

  随着建筑节能工作的全面开展及不断深化,建筑节能一体化已经成为建筑结构体系发展的重要方向。为了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新型建筑符合安全经济、施工方便、节约能源、提高耐久年限、提高房屋抗震等级、降低工程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等要求,墙体保温节能材料以及新型保温体系技术的研究、开发以及应用高性能节能新型墙体保温系统,成为当今建筑节能工作的重点。

  玻璃棉保温材料是墙体保温材料的一个重要品种。玻璃棉具有质量轻、导热系数低、耐热性好、耐老化、容易与其他基材黏结、燃烧不产生熔滴等优异性能,在欧美国家广泛用于建筑物的屋顶、墙体保温、天花板、地板、门窗等作为保温隔热材料。目前,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建筑保温材料中约有49%为玻璃棉保温材料,而在我国玻璃棉保温材料的应用比例超过75%。从节能看,玻璃棉墙体保温材料是所有墙体保温材料最具节能优势的材料。

  从材料不同的保温传热系数就可判别材料节能保温的孰优孰劣。它的传热系数最低,保温节能最好;从保护环境看,玻璃棉保温材料是低烟、低毒新材料,不污染环境,即使发生火灾,也因其有高效碳化层保护而对环境起到保护作用;从宜居看,玻璃棉墙体保温材料具有牢固的粘结性、稳定性,良好的材料覆盖性,外表墙面不会发生脱落、漏水等安全隐患问题,可形成完好致密的保温性和隔音、吸振等辅助功能,是宜居的理想的绿色建筑材料。新型绿色节能墙体保温材料可以为我们创造一个更节能、更美好、更健康的绿色未来,还可以为中国的建筑节能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新型墙体保温材料的兴起: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20-21-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