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保温 > 墙体保温 >

生态设计实现住宅节能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5-12 16:28:40

  理想新城作为德国生态建筑设计大师托马斯?赫尔佐格负责规划设计,并在建筑设计方面进行低技术节能实践的首个在华项目,在建筑节能上的实践更多的是通过设计手段来充分利用能源,而不是基于对高精技术的依赖和大量资金投入。

  出于建筑节能的考虑,理想新城二期住宅在外墙、屋顶和窗户的保温处理上充分体现了节能环保和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墙体保温是建筑节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有关机构测试表明,在北方地区,窗户、屋顶和墙体的能量损失约占建筑物总能耗的80%。排除夏季空调的运行费用不算,如果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每年的采暖费按21元计算,一个100平方米的房屋按使用50年算,总的采暖费用为10.5万元,用这些钱的五分之一来加强房屋的保温,按节能率至少65%计算,这一户人家至少能节省约4万元,还能为国家节21吨以上的标准煤。

  鉴于墙体保温在建筑节能中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理想新城二期在墙体、窗户及屋顶的保温上做了许多升级性地处理。首先,放弃了普通住宅8cm外墙保温的方案,理想新城二期住宅的外墙保温全部采用10cm厚度的苯板,顶层的保温笨板则更加增厚至16cm。其次在窗户的处理上,理想新城二期也有着独特的创新。低窗台的设计加上大面积窗与小竖条窗的合理分布,既保证了室内大面积采光和良好的通风性,也更大程度地减少了传统意义上大幅落地窗在冬季的热量散失;从窗体的构成来看,住宅窗户的固定扇全部采用保温性能更好的3玻2空设计,而窗体型材及五金件则全部由德国进口,高标准的节能设计和严格的选材、施工工艺不仅防止了室内、外由于热量对流产生的能量损失,同时也大大提同了窗户的隔音性能。

  中庭元素是理想新城二期住宅中又一生态节能应用的新亮点。根据“温差——热压——通风”的物理学原理,中庭被设计成一个带玻璃顶的“竖井”空间,它贯穿整栋建筑六层并稍稍高出顶层的屋面。冬天,阳光透过玻璃屋顶直射进来,中庭屋顶的侧窗关闭,使中庭成为一个巨大的“暖房”,到了夜晚,白天中庭储存的热量又可以向两侧的居室辐射,如此便很大程度地减少了楼体对供暖的依赖程度,从而有效地节省了能源。

  生态设计实现住宅节能: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20-24-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