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防水堵漏 > 堵漏材料 >

地下室防水堵漏的这5点实用方法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5-15 16:13:21

  地下室防水堵漏的这5点实用方法?高压灌浆,咱们最常见的是运用到隧道、地下室的防水堵漏中,以高效快捷、成功率高特点著称。当然,如果没有系统的方案支持,再怎么灌注都是于事无补的,该漏还得漏,所以今天小欧赶巧和大家唠唠高压灌浆的部分实用方法。

  首先,作为专业的防水团队,肯定要拿出一份详细的防水堵漏方案。“知己知彼”嘛,堵漏前要进行现场调查,分析渗漏水的原因,对漏水部位、裂缝、裂纹以及穿孔的宽度、长度、深度和贯穿情况等等,每一个细节都要到位,并且要了解气候漏情况,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这里咱们以油性聚氨酯注浆材料为例,它与水能立即反应,保证浆液不会被水稀释冲走,这恰恰是优于其他灌浆材料的。

  在压力作用下,灌浆后向缝隙周围渗透,最终形成网状结构,由于是密度小,且含水的弹性体,所以拥有良好的适应变型能力和止水性。

  关于灌浆孔的设计和布孔部分,内容可能比较散,小欧这里给大家稍微简单总结一下。

  1、灌浆孔的位置,要选在漏水量最大处,让孔和漏水裂缝空隙相交。

  2、注浆孔眼安排,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一般来说,在集中漏水处布孔,裂缝大、水流量大则孔距大,缝隙小则孔距小(布孔有骑缝和斜孔两种形式,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必要时两者并用)。

  3、打孔可视施工条件采用手工和机械方法即可,注意检查灌浆设备和管路运转情况,检查固结浆嘴的强度,记得要疏通裂缝。

  接下里就是重头戏了—灌浆,对整个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是肯定不能疏忽的,一切正常后开始。

  根据缝的情况,采用不同方法。比如垂直缝一般自下而上灌浆,水平缝由一端向另一端或从两头向中间灌浆,对集中漏水应先对漏水量最大的孔洞进行灌浆。

  在压力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再继续灌1-2分钟既可结束灌浆,拆卸管路准备清洗。

  经检查无漏水现象时,卸下灌浆头,用水泥砂浆等材料将孔补平抹光,基本完成。(是1:2水泥砂浆哦)

  注意事项,关于设备检查的方面,就不做细说了,主要聊聊突发情况的应对吧。

  如果出现泵压力增大,将浆液压入沉降缝深处,导致大量浆液流失时,可通过调节浆液固结时间或采用间歇灌浆的方法来减少浆液损失。

  一般来说,出现压力突然升高很有可能由于浆液凝固、管路堵塞或由于浆液逐渐充填沉降缝,要立即停止灌浆。出现压力降低时,可能是封缝或管道接头漏浆造成的,也需要及时停止灌浆处理。

  只要是在正常压力之内,上下浮动都是是正常的,可以继续灌注。

  地下室防水堵漏的这5点实用方法: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24-47-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