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防水施工 > 屋面防水 >

屋面防水的做法

编辑:Lounaer   时间:2019-10-21 16:58:28
    屋面防水的做法
 
    介绍
 
    如今,有许多材料可供选择,用于防水平屋顶。
 
    在过去的几年中,液体应用膜被证明是一种可行,经济和更加环保的解决方案。当搜寻各种屋顶“涂料”时,这些材料通常被称为“屋顶涂料”,因此屋顶承包商意识到并非所有事物都是一样的。
 
    有几种用于屋顶的液体应用膜的一般类别,这些类别中的每一种都包括多种产品可供选择。
 
    尽管迈阿密戴德县产品批准数据库在维护涂料和液体喷涂屋顶系统之间有显着区别,但在这两种类别中发现的最常见的流体产品是弹性体,聚氨酯,硅树脂,尿烷和PMMA。
 
    如今,大多数屋顶涂料都具有反射性白色的优点,可以在直接暴露于阳光的情况下重定向大部分紫外线并降低屋顶的温度,这就是所谓的凉爽屋顶。
 
    此外,使用液体应用解决方案回收现有屋顶带来了重要的环境方面的好处,即不必每年向填埋场添加数千吨的废弃屋顶材料。
 
    在为扁平(商业或住宅)屋顶选择合适的防水解决方案时,让我们从几个关键方面入手。
 
屋面防水
 
    屋顶防水前要做什么
 
    两到三十年前用单层屋顶膜覆盖的大部分平屋顶,例如撕下的改性沥青膜(mod bit)或EPDM,今天是很适合回收的。用新的屋顶系统完全替换旧的屋顶系统通常非常昂贵,但是在过去几年中,液体喷涂的屋顶系统作为可靠的替代品出现在市场上。
 
    屋顶防水步骤
 
    液体涂装屋顶膜的典型应用包括五个主要步骤,应按照产品制造商的说明对所有这些步骤进行最重要的处理。这些步骤是:清洁,上底漆,细节处理,主要涂层应用和检查。
 
    屋顶防水的第一步是清洁基材。所有成功的液体应用膜应用都需要出色的附着力。由于这个原因,正确清洁与实际正确使用液体材料同样重要。通常,高压清洗是最清洁基板表面的方法。该过程消除了所谓的断胶装置。另外,这将暴露需要处理的细节,乍看之下可能看不到这些细节。
 

 
    防水前清洁基材
 
    无论是新甲板还是现有屋顶系统,此过程都非常重要,因为液体产品需要直接粘附在干净的裸露基材表面上。夹在甲板表面与新施加的流体材料之间的碎屑,油脂,灰尘或任何其他破坏粘合的材料会削弱或阻碍附着力。
 
    因此,未正确清洁的基材将对固化膜的性能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导致其早期失效。压力清洗是清洁现有屋顶以准备表面的最常用方法。为此,大多数制造商都指定了自己的清洁剂,通常是可生物降解的清洁剂,或被广泛接受的通用等同物。
 
    选择正确材料必须满足的第一个条件是现有屋顶表面与拟使用的液体产品之间的相容性。不注意以前用于单层屋顶的材料类型可能是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例如,将氨基甲酸酯涂在预先涂有丙烯酸弹性体的表面上是一个坏主意。大多数聚氨酯涂料中所含的溶剂对丙烯酸具有很高的再乳化风险。另一个例子是先前覆盖有硅树脂的屋顶。这种类型的表面不能接受任何其他类型的涂层,因为硅树脂表面会阻碍附着力。
 
    在对平屋顶进行防水之前,同样重要的是正确清洁基材
 
    清洁后,对表面进行底涂处理可改善膜的附着力。底漆还有助于阻止沥青油从现有屋顶通过液膜渗出。在施工大多数底漆之前,承包商必须确保表面干燥。为了减少干燥时间,承包商通常使用鼓风机或火炬。
 
    第三步是细节处理。承包商必须认真对待所有细节,并且只有在完成此步骤之后,他们才能恢复液膜的现场应用。诸如内部和外部拐角以及墙到地板类型的拐角,金属飞边的端接和诸如管道,通风口,排水管之类的穿透物之类的细节通常使用嵌入到液膜中的增强织物和/或采用闪光级密封胶。
 
    这些是屋顶上最关键的点,可以很容易地对其进行监督,因此需要特别考虑。在涂覆主涂层之前,必须遵循用于细节处理的材料所要求的足够的固化时间。
 
    下一步是将液体膜应用到屋顶上。液态膜的应用有两种。有些需要在安装过程中浸渍增强垫,有些则不需要。无论织物垫是否是强制性的,大多数制造商都要求在两个或多个连续的层中进行涂覆。每种涂料产品的消耗率在制造商的技术规格中说明。使用方法,基材孔隙率,温度和废物是可能影响指定消耗率的外部因素。
 

 
    应用液膜屋顶防水
 
    在大多数项目中,制造商都需要在应用的所有阶段进行检查。这可能包括底漆的覆盖范围,拉出式模型测试,目视检查细节处理,以及检查所施加涂层的米数。重要的是在施工过程中注意湿膜厚度。一次使用过多的液体产品将导致未固化的材料在膜皮表面下方。没有足够的材料来满足所需的千分尺,很可能会导致膜过早损坏。织物边缘的鱼嘴表示加固垫在重叠部分的覆盖不当。在检查时必须记录并纠正所有此类错误。
 
    防水屋顶
 
    任何平屋顶防水项目的成功始终取决于正确的应用。“涂覆”平坦的屋顶并不总是意味着屋顶会变得防水。许多涂料仅具有保护现有屋顶膜免受紫外线辐射降解作用的功能,从而延长了其使用寿命。例如,丙烯酸涂料在水中重新乳化,导致产品在水停滞的屋顶完全失效。在屋顶具有良好的正坡度且排水沟周围不积水的情况下,建筑物所有者和/或物业经理应仅考虑将此类涂料用于维护目的。
 
    即使选择合适的指定液体防水卷材,成功的防水项目也要考虑许多重要方面。
 
    基材是否干燥?
 
    基材和环境温度均在可接受的应用范围内吗?
 
    是否满足要求的消耗量?
 
    是否尊重每层液体产品的干燥时间?
 
    如何正确管理应用程序,以防最终降雨?
 
    屋顶承包商必须遵守所有制造商的产品限制,并正确管理正确的应用程序。严格遵守应用说明是确保平屋顶防水的最安全方法。许多生产商为承包商提供专业培训,为分销商提供产品知识会议,并为建筑师和规格制定者提供午餐和学习教育课程。这些活动旨在带来有关其产品的有价值的信息,并教育受众了解适当的适用性。

  屋面防水的做法: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32-695-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