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防水施工 > 屋面防水 >

造成冰坝的原因是什么?

编辑:Lounaer   时间:2020-03-31 14:33:53
    很难相信冬天温暖的阳光实际上会给您的房屋造成严重破坏,但这是事实。那是因为融雪(来自太阳的热量和阁楼内部的热量)的径流水会流到屋顶的边缘。如果它卡在那里并重新冻结,它会形成一道冰脊,也就是一个冰坝。
 
    随着更多的积雪融化,大坝在不断增长,在恶性,寒冷的循环中积聚了更多的水。随着水的积聚,水可以在瓦片的下方起作用,并开始腐烂屋顶,甚至滴入您的房屋。
 

 
    阁楼绝缘有帮助吗?
 
    是的,适当的阁楼隔热可以帮助减少冰坝形成的可能性,但是仅靠隔热就无法做到。防止冰坝还需要适当的阁楼通风,以允许气流和运动通过屋顶下方的阁楼。
 
    适当绝缘的房屋应至少具有R-38绝缘(在北部地区甚至更高),但应仅在房屋居住区域上方。悬挑拱腹上的区域应保持绝缘,并留有开口以允许空气流动
 
    外部空气通过屋顶底部的拱腹进入,沿屋顶的下侧向上流动,并通过屋顶或山脊通风口排出顶部。
 
    穿过阁楼的这种寒冷的外部空气有助于保持屋顶下侧的温度与外部空气的温度相似。
 
    屋顶边缘的冰柱
 
    造成冰坝的原因是什么?
 
    问题是大多数房屋没有足够的绝缘。但是,即使这样做,通常还是有空气从房屋内部泄漏到阁楼(从水管堆,锅灯和阁楼检修门等泄漏)。所有这些开口使温暖的空气进入阁楼,从而升高了温度。
 
    当阁楼空气变暖时,它会升高屋顶下面的温度,从而帮助积雪融化。融化的水沿着温暖的屋顶滴下,直到到达拱腹上方的突出部分。在这里,温度开始与外部空气相匹配(即比阁楼中的空气更冷)并冻结。微小的冰脊开始生长,冰坝开始形成,阻止水从屋顶流下。最终,径流水会流回到瓦片下方并进入屋顶本身。
 
    在房子旁边的冰柱
 
    我得到冰坝怎么办?
 
    在短期内,您可以做一些事情。
 
    使用屋顶耙或扫帚清除屋顶积雪。清除积雪将减少屋顶上流下的水量。除非您别无选择,否则进行此活动通常不是一个好主意。在非常寒冷的天气中,这可能很危险,踩到脚踩很容易损坏冷冻的瓦片。
 
    使用软管或温水在冰坝上切开一些“通道”,将为融化的雪从屋顶流下提供开口。显然,这只是临时解决方法,但是它将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潜在的损害。

  造成冰坝的原因是什么?: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32-730-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