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防水施工 > 室内防水 >

屋面工程防漏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6-21 14:53:58
  屋面工程防漏
 
  1.屋面板渗漏
 
  原因:
 
  (1)预制或现浇钢筋混凝土板质量不良,有微孔渗透现象;
 
  (2)屋面板开裂;
 
  (3)防水涂层粘结不良,起泡,损坏;
 
  (4)防水涂层延伸性不够好,随板面开裂而被拉裂,或防水涂层老化龟裂。
 
  堵漏措施:
 
  (1)局部清理已损坏的旧防水层表面,彻底清除所有杂物,尘灰。涂刷与旧防水层相同的防水涂料,或涂刷与旧防水层具有良好粘结力的同类防水涂料,并加贴纤维布增强。
 
  (2)彻底铲除旧防水层,露出屋面结构层或找平层,按板面及墙面渗水堵漏措施的贴缝法,填缝或填缝加贴缝法,对裂缝进行封闭处理,并在一定范围的面积内,涂刷防水涂料并粘贴纤维纸布增强。
 
  2.预制屋面板间接缝处渗漏
 
  原因:
 
  (1)钢筋混凝土轻型屋盖的盖瓦安装不良,搭接不当;空心板、大型屋面板等的板缝间细石混凝土及砂浆填塞不严密;
 
  (2)由于各种原因造成屋面板位移,出现裂缝;
 
  (3)防水涂层及嵌缝材料延伸性不够好,被拉裂或拉脱;
 
  (4)防水涂层及嵌缝材料施工质量不良,防水涂层出现起泡、离层、破损,嵌缝材料粘结不牢,脱落;
 
  (5)防水涂层及嵌缝材料老化龟裂。
 
  堵漏措施:
 
  (1)对轻型屋盖的盖瓦可重新正确安装、加固;漏水搭接部位用嵌缝材料填塞,外刷防水产及贴纤维布做加强防水层。
 
  (2)对空心板大型屋面等接缝漏水,可用下述方法处理:1)铲除该部位防水涂层、保温层,挖出旧嵌缝材料并彻底清理干净;对原未用嵌缝材料填塞的部位,须沿裂缝开凿20×20mm的V形缝;2)清除灰尘后,刮填弹性
 
  嵌缝材料;3)沿填缝表面刷防水涂料贴纤维布条,做一布二涂加强层。

  屋面工程防漏: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33-263-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