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防水施工 > 地下防水 >

地下室防潮的处理方案

编辑:Lounaer   时间:2019-06-11 17:21:12
 
    在家庭外面完成的工作是大多数人在拍摄地下室防水时所想到的。
 
    有意义的是,即使对于从未做过或看过地下室防水工作的人来说,以某种方式将地下室封闭在外面也是保持水流的最佳方式,在许多情况下,它们是正确的。
 
    当然,现代方法已经发展到内部有效地防水地下室。 例如,内部排水瓦是一种多功能的防水方法,可以防止地下室地板和墙壁与地板之间的缝隙(称为凹形接缝)的裂缝渗漏。内部排水瓦甚至可用于管理通过多孔混凝土墙或具有裂缝或恶化的砂浆接缝的砖石墙的渗漏。
 
    渗透壁裂缝可以从内部进行永久性修复,也可以注入膨胀聚氨酯,将裂缝一直密封到外部土壤中,并在固化后保持柔韧性,以防止轻微的基础运动再次开裂。
 
 
    然而,地下室防水的方法只能在家庭基础的外部进行,它们是阻止某些来源渗漏的最有效方法。
 
    防水外部地下室
 
    从外面防水地下室的一个好理由是外面是水的地方。进入地下室的水来自它周围的土壤,无论是在地基下面还是在地基周围。
 
    土壤吸收的水会导致土壤膨胀,这取决于所涉及的土壤类型。例如,印第安纳州西北部常见的沙质土壤膨胀不大,因为土壤中的沙子在颗粒之间产生更多的开口,这使得水更好地排出土壤。
 
    另一方面,在中西部的大部分地区,尤其是芝加哥附近,常见的粘土土壤被认为是一种高度膨胀的土壤,可以排水很少,吸收大量的水。粘土的颗粒更小,更紧密地压实(因为任何芝加哥地区的房主都知道谁曾试图在院子里挖洞)并且当饱和时土壤会相应地膨胀。
 
    所有这些膨胀和膨胀在基础周围产生压力,并且压力可以基本上将水推过任何小开口 - 裂缝,多孔点,未密封的实用开口 - 并在地下室中产生渗漏。
 
    处理由过度饱和土壤的这种侧向压力引起的渗漏通常需要外部防水的方法,并且还可以通过外部工作来缓解,该外部工作不是特别防水但更多地涉及水管理并且使其远离基础。
 
    那么,地下室防水如何在外面完成?
 
    外部防水膜 ?- 有时基础墙只是泄漏。例如,在现代住宅建筑中最常见的浇筑混凝土基础墙,在施工期间可能在混凝土中产生多孔斑点,或者是混凝土未充分混合,允许骨料或干水泥形成口袋,或者由于浇筑壁的振动不足以去除截留的空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多孔斑点可使水渗入地下室。
 
    在砌体墙中,渗漏的常见来源是砌体单元之间的砂浆接缝的裂缝或劣化。砂浆接头可能由于基础移动较小而破裂,并且由于重复移动或由于安装错误而劣化。平均墙可以有数百英尺的砂浆接缝,这意味着巨大的潜在渗漏问题。
 
    同样在砌筑墙中,砌筑单元,特别是混凝土砌块和砖可以是多孔的,以允许水随时间迁移。混凝土块特别容易受到侵害,因为通过块体外侧渗入的水可以聚集在空腔中并渗透通过多孔内侧。
 
    最后,任何建筑的基础墙都可能在墙的顶部边缘有水渗漏,特别是如果外面的草坪的坡度是负的 - 向房子倾斜 - 或者如果甲板,天井或其他相邻结构建造不当。
 
    所有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是相同的 - 安装外部防水膜,在基础外部形成不透水障碍。
 
    安装外部防水膜的第一步是开始挖掘。必须将基础挖掘到基础,基础可以在完整的地下室中尽可能深达8英尺。挖掘也必须是几英尺宽,以便技术人员可以工作,并且其长度范围可以从一个受影响的墙到房屋的整个周边。
 
    挖掘完成后,通过清理土壤和从墙上抹去砂浆或混凝土开始安装。在由石头或粗砖制成的砖石墙上,施加一层砂浆涂层以使表面均匀,并在工作继续之前保持固化。
 
    一旦墙壁准备好,技术人员就会使用砖石抹子涂上厚厚的沥青改性聚氨酯涂料。材料的深色经常导致它被误认为焦油或屋顶水泥; 它是一种特殊的密封胶,适用于地下使用,这些材料都不适合替代。
 
    当膜已经固化时,它在基础周围形成无缝屏障,不仅可以防水,而且可以有助于墙的结构完整性。通常,辊上的绝缘材料可以施加在膜上,也可以是重型塑料排水板。排水板有助于保护膜,并将水向下引导。放置在膜上的任何覆盖物都附有夹子,所述夹子在施加膜之前设置在壁中,使得它们被密封就位。
 
    然后回填挖掘并永久保护基础防止渗漏。然而,外部防水膜的增加可以使其更加有效。
 
    外部排水瓦 - 当基础周围的地下水非常高时,它有利于房主安装外部排水瓦和膜,以减轻墙壁上的压力并排出水。
 
    在完成隔膜后安装外部排水砖,在挖掘的底部铺设一块洗过的砾石床。然后构造穿孔PVC管系统以在基础上铺设整个挖掘长度并且在一端或两端连接到抽水泵或允许排水到日光。管道通常装在过滤织物的“袜子”中,以防止污垢进入系统。
 
    然后用更多洗过的砾石覆盖管道并回填挖掘。上面提到的排水板将有助于将水引导至排水砖,并且房主将享受到保持其地下室干燥的全面且极其有效的外部方法的益处。
 
    安装外部防水膜和/或外部排水砖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但还有一种其他形式的地下室防水可以在外部快速有效地完成。
 
    外部裂缝修复 - 如前所述,由浇筑混凝土构成的基础是几乎在任何地方发现的最常见的品种。浇筑混凝土基础中最常见的渗水源是地下室墙体的非结构性裂缝。这种裂缝可能是由于基础沉降或导致其他形式渗漏的相同侧向压力造成的。
 
    通常,这些裂缝通过注入膨胀聚氨酯在地下室内部进行修复。然而,当地下室完工或通过炉子,热水器或其他障碍物阻挡裂缝的进入时,裂缝也可以在外部修复。
 
    外部裂缝修复也是通过挖掘开始的,但规模要小得多。在裂缝处的基础旁边挖一个小直径的洞。孔一直延伸到基础基础。
 
    一旦挖掘完成,就用颗粒状的钠膨润土粘土将孔填充到顶部附近。这种粒状粘土将从周围的地面吸收水分,这将使其变成塑料并形成一个柔韧的永久性屏障,防止水流过裂缝的长度。土壤或草皮被更换,修复是看不见的。
 
    无论问题的根源是墙体裂缝,不良砂浆接缝还是多孔混凝土补丁,都有一个定制的外部防水解决方案,但只有经验丰富的地下室防水承包商才能推荐和实施。

  地下室防潮的处理方案: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34-381-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