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防水施工 > 外墙防水 >

外墙防水砂浆施工要点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5-17 14:34:53

  外墙防水砂浆施工要点

  1)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的主要性能应符合JC/T984-2011《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的有关规定,每10t为一批,不足10t的按一批抽样检验,现场待抽样复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2)防水砂浆的配制应满足下列要求:配合比应按设计要求,通过试验确定;配制乳液类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前,乳液应先搅拌均匀,再按规定比例加入拌合料中搅拌均匀;干粉类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应按规定比例将水泥、砂和粉状防水剂干拌均匀,再加水搅拌均匀;粉状防水剂配制普通防水砂浆时,应先将规定比例的水泥、砂和粉状防水剂干拌均匀,再加水搅拌均匀;液态防水剂配制普通防水砂浆时,应先将规定比例的水泥和砂浆干拌均匀,再加入用水稀释的液态防水剂搅拌均匀。配制好的防水砂浆宜在1h内用完,施工中不得加水。

  3)外墙防水砂浆施工前,宜先做好节点处理,再进行大面积施工。外墙门框、窗框、伸出外墙管道、设备或预埋件等,应在建筑外墙防水砂浆施工前安装完毕。

  4)外墙防水砂浆的基层找平层应平整、坚实、牢固、干净,不得酥松、起砂、起皮。基层表面应为平整的毛面,光滑表面应进行界面处理,并应按要求湿润,界面处理材料涂刷厚度应均匀,覆盖完全,收水后应及时进行砂浆防水层施工。

  5)聚合物水泥砂浆防水层宜采用压力喷涂施工,每遍喷涂厚度宜为3 mm。采用抹压施工时每层厚度不应大于5 mm,且前一层凝结后方可抹压后一层。

  6)窗台、窗楣和凸出墙面的腰线等部位上表面的排水坡度应准确,外口下沿的滴水线应连续、顺直。砂浆防水层转角宜抹成圆弧形,圆弧半径不应小于5mm,转角抹压应顺直。

  7)聚合物砂浆防水层分格缝的留设位置和尺寸应符合设计要求,嵌填密封材料前,应将分格缝清理干净。门框、窗框、伸出外墙管道、预埋件等与防水层交接处应留8~10 mm宽的凹槽进行密封处理,密封材料应嵌填密实。

  8)聚合物砂浆防水层每层宜连续施工,留茬时,应采用阶梯坡形茬,接茬部位离阴阳角不得小于200mm;上下层接茬应错开300 mm以上,接茬应依层次顺序操作、层层搭接紧密;聚合物砂浆防水层未达到硬化状态时,不得浇水养护或直接受雨水冲刷,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硬化后应采用干湿交替的养护方法;普通防水砂浆防水层应在终凝后进行保湿养护,养护期间不得受冻。

  9)聚合物砂浆防水层与基层必须粘结牢固,防水层表面的平整度应符合装饰面层对基层的抗拉强度要求,外墙防水工程完工后,应采用保护措施,不得损坏防水层。

  10)外墙保温层的基层,宜按上述要求施工完聚合物砂浆防水层后进行施工,外墙外保温层上的防水层应另按设计要求施工。

  外墙防水砂浆施工要点: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35-102-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