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常识坊 > 防水常识 >

公开工程防水层设计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6-21 14:11:07
  公开工程防水层设计
 
  公开防水层是长期受水的浸泡,处于湿润和水浸透的环境,而且常常有一定水压力,防水层埋置在公开具有永世性、不可置换性,必需长期耐久。
 
  公开工程均有较厚、巩固的钢筋砼构造,应各种防水层的设计用构造砼,增加有限本钱,就能够取得优秀的防水砼。防水砼具有很强的防水才能,能够到达抗渗等级,这是其它任何防水资料所不及的。但是它是多组份现场湿作业施工的产品,因施工需求,必需参加多余的水,当水分蒸发,余留许多毛细孔构成渗水通道。再者现场湿作业的条件,很难做到百分之百的完善,存在部分的孔、洞是理想的,目前尚无才能完整克制。另外由于水分蒸发和温差常常使砼在硬化过程中产生收缩变形,从而构成微细裂痕以至较大通缝。为了避免防水砼的毛细孔、洞和裂痕渗水,应在构造防水砼的迎水面应设置附加防水层,这种防水层应是柔性或韧性的,来补偿防水砼的缺陷,因而公开工程防水层设计应以防水砼为主,再设置附加防水层的封锁层和主防层。
 
  (1)防水砼:防水砼是普通构造砼经过级配的控制和掺加一定外加剂,如减水剂、微收缩剂、减缩剂、密实剂、纤维或聚合物等,使构造砼到达抗裂和密实的目的,同时经过施工工艺,如使大致积砼降温(或保温)、速凝、防冻和增强养护等手腕减少砼的变形。它依据公开工程埋置深度,决议防水砼的抗渗等级,最低应达S6,即0.6Mpa.
 
  (2)附加防水层的封锁层:
 
  封锁层的作用是封堵防水砼外表的毛细孔、孔洞、微细裂痕,构成很强的致密的防水层,而且要渗入砼毛细孔,结实地与构造砼粘结,阻止水从构造防水砼的毛细孔和细裂痕中浸透。
 
  (3)附加防水层的主防层
 
  主防层的作用是抵御由于砼后期收缩、温差变形等而产生的裂痕,它应与封锁层严密分离,并具有一定抵御变形才能和耐穿刺才能,长期浸水不吸水、不透水的才能。在公开工程中主防层和封锁层常常采用一种资料,但该资料应具有这两种功用。

  公开工程防水层设计: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37-253-1.shtml

↑上一篇:屋面防水层设计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