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常识坊 > 保温常识 >

地暖保温性材料的相关知识概述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5-18 10:27:34

地暖保温材料常见的有:聚苯乙烯泡沫保温板(EPS)和聚苯乙烯挤塑保温板(XPS)。

  一、聚苯乙烯挤塑保温板(XPS),简称挤塑板是以聚苯乙烯树脂为原料,经由特殊工艺连续挤出发泡成型的硬质板材,其内部为独立的密闭式气泡结构,是一种具有高抗压、不吸水、防潮、不透气、轻质、耐腐蚀、使用寿命长、导热系数低等优异性能的环保型保温材料。

 

  挤塑聚苯乙烯(XPS)保温板广泛应用于墙体保温,平面混凝土屋顶及钢结构屋顶的保温,低温储藏地面、泊车平台、机场跑道、高速公路等领域的防潮保温,控制地面冻胀。

  二、聚苯乙烯泡沫保温板(又名泡沫板、EPS板) 由含有挥发性液体发泡剂的可发性聚苯乙烯珠粒,经加热预发后在模具中加热成型的白色物体,其有微细闭孔的结构特点,主要用于建筑墙体,屋面保温,复合板保温,冷库、空调、车辆、船舶的保温隔热,地板采暖,装潢雕刻等用途非常广泛。

  各种材质的优势特点:

  一、优异、持久的隔热保温性

  挤塑板,导热系数为0.028w/mk,具有高热阻、低线性膨胀率的特性。其导热系数远远低于其它的保温材料如:EPS板、发泡聚氨酯、保温砂浆、水泥珍珠岩等。同时由于本材料具有稳定的化学结构和物理结构,确保本材料保温性能的持久和稳定。

  二、优越的抗水、防潮性

  地暖挤塑板具有紧密的闭孔结构。聚苯乙烯分子结构本身不吸水,板材的正反面又都没有缝隙,因此,吸水率极低,防潮和防渗透性能极佳。

  地暖挤塑板采用二氧化碳发泡技术,无嗅、无味。具有完美的闭孔结构,保温效果好,吸水率低,抗压强度高,分子结构较紧密,表面光滑,即使在高温下无任何有害气体放出,使用寿命高。

  地暖保温性材料的相关知识概述: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39-176-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