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常识坊 > 保温常识 >

发泡水泥保温板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5-18 10:28:12

发泡水泥保温板以其防火、保温、及高性价比的优势越来越成为长江以南地区外墙保温材料的新宠。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生产厂家无底线的降低成本,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浮出水面。虽然南方不用考虑冻融的问题,但也不容忽视,已有江苏、四川等地发泡水泥保温板外墙脱落的案例。过硬的产品质量将是生产企业良性发展的基本条件。下面就发泡水泥保温板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谈一下解决方案.

 

  一、强度低。

  原因:①不合理的灰胶水比,致使泡壁松软多毛细孔(高强发泡水泥保温板是泡孔均匀,泡壁密实)。②水泥没有完全胶凝,出现假凝现象,形不成水泥石,易粉化

  解决方法:添加ZC固化剂和ZC主剂,合理灰胶水比,增加泡径密实坚韧性。

  二、容易开裂。

  原因:①促凝剂的滥用,致使发泡速度和凝结时间不匹配,生产中出现湿裂现象。②脱模前,静置养护期开裂,中期强度偏低,原材料的匹配不合理,缺少抗裂的因子。③中后期开裂,出现细小龟裂纹。

  解决方法:合理使用促凝材料,添加zc抗裂增强剂,做好喷水养护,避免阳光下暴晒。

  三、吸水率高。

  原因:①产品闭孔率低。②没有加防水剂。

  解决方法:添加ZC抗裂增强剂、ZC稳泡剂增加泡壁闭孔率。添加硬脂酸乳液或硬脂酸钙增加憎水性能。

  四、容易塌模。

  原因:①水泥早强性差,底层的泡孔不能支撑整体的负重。②浆体粘度小,泡壁不能很好地支撑。

  解决方法:调整水泥的早强,添加ZC稳泡剂。

  以上几种便是水泥保温板在生产中穿线的一些问题及应急解决措施,希望您在阅读后有一个新的认识。

 

  发泡水泥保温板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39-177-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