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同城防水 > 安平防水 > 外墙防水 >

如何做好女儿墙的防水措施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5-17 17:16:13

  屋面女儿墙防水包括泛水、泛水收头及压顶。

  1.泛水收头的提前破损和渗漏,是防水工程中出现较多的现象之一,出现破损和渗漏的常见原因是:收头粘贴不牢;固定方法陈旧,不牢固;端头开裂翘边、脱落、无保护措施,一旦破损开裂、脱开后就立即发生渗漏。针对性泛水墙身的材料可以有不同的构造形式:

  (1)女儿墙泛水较低时,防水层做过墙顶,用压顶盖压。

  (2)墙身为混凝土时,不留槽和挑槽,墙身为砖墙时,只留凹槽。不留槽的将泛水收头直接粘牢(泛水立墙要求满粘),用金属压条钉压,钉距最大为800mm,收头用密封材料封严。在钉压的收头上部再用金属盖板或合成高分子卷材条钉压保护,端头用密封材料封严。目的是一旦金属或合成高分子卷材保护条损坏,不会立即发生渗漏事故。

  (3)采用砖砌女儿墙时,可在泛水收头部位留设凹槽,将防水层端头压入凹槽,金属压条钉压,密封材料将端头封固,待上部墙面抺灰时压过端头,水泥砂浆抺压,也可再用金属或合成高分子卷材泛水钉压保护。

  2.压顶

  过去对压顶设计很轻视,只作砖砌抺水泥砂浆、预制混凝土块或现浇混凝土压顶。实践 明,砂浆抺面很快开裂剥落,混凝土压顶由于温差的干缩开裂,因而造成渗漏也是常见的,国外很多作法是采用不锈钢压顶配件扣装。因此,目前做金属的或柔性(合成高分子卷材)压顶增多,大大提高该节点的设防可靠性,是值得推行的。

  如何做好女儿墙的防水措施: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50-125-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