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同城防水 > 上海防水 > 屋面防水 >

厨卫间防水施工与回填的方法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6-23 14:05:18
  厨卫间防水施工与回填的方法
 
  施工工艺:
 
  防水施工与回填,作为隐蔽工程的两个重要环节,对家庭装修影响非常大。经常有业主由于防水工程做得不合格造成渗漏,影响自己又影响邻里关系。下面介绍的是厨卫防水常见的施工工艺,以及下沉式卫生间的回填方式。
 
  下沉式卫生间又叫沉箱式卫生间,是在楼房建造时,将卫生间结构层局部或整体下沉,距相应楼面一定高度(一般40cm的一种建造方式。)

  步骤:
 
  1、找平:用水泥砂浆找平基面,此处的找平需要有一定的坡度,让以后渗透下来的水可以汇集在一起。找平层要平整、无沙眼、无空鼓情况。
 
  2、防水:刷防水涂料,地面刷3次。墙面刷两次,卫生间淋浴区高度不少于1.8m。其他地方不少于80cm,并做闭水实验。
 
  3、布管:布排水管,并预留二次排水孔或二次排水地漏。有一定高度的管子可在下方铺垫砖头固定。
 
  4、回填:一般是使用陶粒填充,最好不要使用建筑垃圾,填充密实。(架预制板的比较简单,这里不做介绍)
 
  5、面层找平:找平,需要在找平层里添加钢筋或者铁丝网,以增加面层强度。
 
  6、面层防水: 使用防水涂料在面层涂刷2遍。
 
  平面卫生间和阳台、厨房的结构基本相似,可以看到主横管是在楼板下面的。下沉式卫生间和平面卫生间的防水施工方式大有不同。平面卫生间只刷一层防水涂料就可以了,也不用做二次排水口。
 
  下沉式卫生间防水与其他区域防水的区别:下沉式卫生间需要做两次防水,一次在沉箱底部,一次在面层,并要注意设置二次排水口。阳台、厨房的墙面一般刷高度为30~50cm的防水涂料,当然这个高度要根据自身的使用情况来做相应的调整。
 
  防水施工方式:防水一般是需要2遍以上的涂刷,一般是3遍。每遍的涂刷相互垂直,每次涂刷完毕后可以用小刷子涂刷一些涂刷不到的地方,一层干透后再进行下一层的涂刷。
 
  常见问题
 
  1、下沉式卫生间好还是非下沉式好
 
  各有优势,下沉式的排水管容易改变,可移位而不用填高地面,可设置蹲便池。排水管堵塞不影响楼下使用。非下沉式卫生间的防水施工相对下沉式没那么复杂。
 
  2、防水涂料是不是刷越多层越好
 
  一般3层就可以了。
 
  3、下沉式卫生间的二次排水口有什么作用
 
  由于结构与接缝的关系,一般情况下沉箱底部还是会有少量的积水聚集,如果没有二次排水口,积水容易越集越多,加上底部的防水失效,楼下就会产生渗漏。
 
  4、厨房和阳台需要做防水施工吗
 
  如果厨房和阳台区域在使用过程中有大量的明水,不做防水容易渗漏,给楼下或者自己带来困扰。一般建议有地漏的地方都必须做防水,如开放式阳台。
 
  5、如何检验防水是否合格
 
  地面使用闭水实验,放水,水深10cm,等待24—48小时,检查楼下有无漏水迹象,如果没有则为合格。
 
  墙面使用浇淋实验,连续浇淋墙面半小时,检查对面墙面有无渗水迹象,没有则为合格。

  厨卫间防水施工与回填的方法: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55-303-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