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同城防水 > 上海防水 > 外墙防水 >

四个最常见防水问题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5-17 18:05:44

  水是家庭装修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同其它隐蔽工程一样,时易被业主忽视。很多装修公司在家装防水施工过程中,把防水观点看的很轻薄,随便找个人买点防水涂料,刷刷就完事了,后来出现渗漏了业主才明白上当了。

  一般情况下,楼房中的卫生间、浴室和厨房的地面都做有防水层,在重新装修地面时易被破坏。所以在装修时要注意保护防水层,若不慎破坏,要及时修补,以免留下隐患。

  家庭防水的费用怎么算

  新房装修,必然要进行水电改造,多少会破坏原开发商做的防水层。所以,新房装修必须做防水。作为家庭装修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使用好的防水材料,请熟练的工人施工,市场价格在60-100元/平米左右,约占装修费用的1%左右。

  计算家里装修中的防水面积方法是:卫浴间防水面积(平方米)=[(卫浴间地面周长-门的宽度)×1.8米(高)+(地面面积)];厨房防水面积(平方米)=[(厨房地面周长-门的宽度)×0.3米(高)+(地面面积)]。

  家庭哪些区域要做防水

  首先是流水面,即房屋的洗手间和厨房,因这两个部位常年有流水或经常潮湿,防水自然极其重要,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是一楼房屋,则所有的地面、墙面都应进行防水防潮处理。此外,墙内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如装修时改动了原来的排水和污水管道或地漏位置,一定要在周边加强防水措施。此外,管道、地漏等穿越楼板时,其孔洞周边的防水层也要认真施工。

  其次是外露面,如阳台、露台、天台等,因其裸露在户外,长时间遭受雨雪的侵蚀,也必须进行有效的防水处理。

  再次是防潮面,通常指房屋的地面和墙面。房屋装修时墙体一般没有干透,含有一定水分,且常有新砌墙面或新铺水泥砂浆,若不作防水,水分就会往外蒸发,引发变色、起壳脱落和发霉等问题。特别是木地板、木质墙线和门框等木料部分,一旦渗入水分,就会因受潮而变色、发霉、生虫,直至无法使用。

  还有一个大家容易忽视但又须特别提醒的是背水面防水,这主要是针对靠近建筑外墙单元的住户。如果建筑商外墙面防水处理不到位,因长时间雨水冲刷,水分会逐渐渗入居室的内墙面,若不做防水层阻隔,内墙墙纸、涂料等装饰材料就会遭殃。

  卫浴间防水为什么要做到1.8米高

  这主要考虑到卫浴间防水的安全性和整体防水效果。一般花洒或喷头安装在1.8米高左右。如果防水做得低了,长期喷淋造成水浸透墙体,容易使墙体霉变、墙面装饰层脱落,丧失防水效果。非淋浴墙原则上做到1.5米就可以了,但为了强化防水作用,也可以统一做到1.8米,成本增加不多。对于卫浴间改造的轻体墙和自建轻体墙,建议防水高度做到顶部。

  同理,厨房洗菜、洗厨具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水溢出,因此厨房地面及墙体上翻0.3米做防水,在安装洗菜盆的墙体上翻1.5米设置防水层最佳。

  辨别真假防水涂料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

  防水是隐蔽工程,防水做完后再贴瓷砖,如果选用有毒的伪劣材料,就像在家中埋了“毒气炸弹”,而且很难重新拆换。目前市面上充斥着很多伪劣产品,在购买时要特别注意辨别。最简单的辨别方法是:先看包装,是否符合品牌产品的外包装要求。如颜色鲜明、字迹清晰,按规范标注产品名称、净重、标明出产地,合格证等。一般知名品牌都会有产品真伪查询系统这是最直接而有效的辨别方法。

  四个最常见防水问题: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58-154-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