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相关推荐 > 高分子类 >

聚脲喷涂施工

编辑:Lounaer   时间:2019-08-12 18:44:21
    材料准备
    聚脲专用底漆(双聚)
    喷涂聚脲弹性体材料(双聚)
    聚脲弹性面漆(双聚)
    机具准备
    喷涂设备、混凝土打磨机、空压机、
    干燥器、气动搅拌器、空气净化器、钢丝轮、
    刷子、防水雨布、腻子刀、砂布、防污胶带。
    人员准备
    喷枪手两人,辅助工人若人,必须有长期
    施工经验的及受过专业培训的施工人员上岗。
    劳动保护用品
    活性炭防毒、防尘口罩、护目镜、手套、
聚脲
    安全带等
    (1)表面要求
    对于聚脲应用于混凝土基础表面时,要对混凝土表面进行表面处理,具体要求如下:
    A、水泥砂浆或混凝土基层,必须坚固、密实、平整;基层的坡度和强度应符合国家有关设计要求,不应有起砂、起壳、裂缝、蜂窝麻面等现象。
    B、水泥砂浆或混凝土基层如果在地下水位以下,要求在基层前做处理隔离层,防止地下水汽渗出。
    C、凡穿过地坪的管道、套管、预留孔、预埋件、设备等均应预先埋置。
    (2)处理操作方法
聚脲施工
    清除脏物
    聚脲在混凝土上应用必须使用专门的封闭底漆。封闭底漆的作用主要有两个:一是封闭混凝土底材表面毛细孔中的空气和水分,避免聚脲涂层喷涂后出现鼓泡和针孔现象;二是封闭底漆可以起到胶粘剂的作用,提高聚脲涂层与混凝土底材的附着力,提高防护效果。
    封闭底漆的粘度一般较低,以保证其渗透性,常用的封闭底漆一般为100%固含量的环氧、聚氨酯和聚脲类涂料,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A、在干燥、平整的混凝土上,封闭底漆的涂布量为6m?/kg左右。在疏松、粗糙的混凝土上,封闭底漆的涂布量为3~5m?/kg。
    B、在封闭底漆施工后3--48小时内,进行弹性层的喷涂。如果间隔超过48小时,在喷涂弹性层前一天应重新施工一道封闭底漆,然后再施工弹性层。
聚脲喷涂
    用腻子修补
    刮一遍封孔腻子
    (3)基层表面处理后应达到标准
    A、混凝土强度不低于结构设计要求的强度.
    B、确保所有的硅酸盐类杂质完全从混凝土表面冲洗掉,以保证聚脲涂层与底材的附着力.
    C、混凝土底材的剥离强度在处理后必须大于混凝土强度.
    D、清除各种防碍附着力的物质,如油、油污、脂肪、食品粒子、浮浆、灰尘等,以使聚脲涂层与混凝土底材有良好的附着力。
    E、正常情况下要求混凝土的含水率低于3%。
    F、水蒸气透过率低于1.56kg/(100m2·24h)。
    G、混凝土表面平整、无缺陷。
    (1)喷涂前准备
    A、喷涂现场设备、原料摆放整齐有序。
    B、现场喷涂电源:三相四线(380伏),27KW,电流60A。
    C、 空气压缩机压力:7-9kg,应具备空气净化器及干燥器。
    D、喷涂聚脲弹性体前,首先要把A、B两组份搅拌均匀,特别是B组份,由于B组份中添加有少量无机添料,容易沉淀,所以将气动搅拌器插入三口B料桶内,边施工,边搅拌。
    E、聚脲弹性体喷涂机:压力2500/3200psi,系统温度 60℃-75℃,原料温度应该保持在20℃以上,各系统运转正常后,开始喷涂聚脲弹性体防腐材料。
聚脲
    (2)喷涂过程中的技术要求
    A、专业喷枪手进行喷涂操作,首先,在一次喷涂范围内均匀薄喷一遍,聚脲材料凝胶时,可依次喷涂所需要的厚度2.0mm±0.2 mm。施工聚脲涂层时,下一道要覆盖上一道50%,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涂层均匀。
    B、对节点、拐角、异质材连接处进行聚脲涂层加厚处理,喷涂厚度:2-3mm.
    C、喷涂聚脲涂层整体平整,无起泡、无脱层。
    D、过道及人行走的地方,进行麻面处理,达到防滑功能。
    E、施工后如聚脲材料与遮蔽物粘连,应用裁纸刀将聚脲材料割断,切不可用力撕裂,以防涂层破坏。

  聚脲喷涂施工: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67-569-1.shtml

↑上一篇:聚脲的应用
↓下一篇:聚脲喷涂材料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