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排结合 高效安全
你所在的位置:漏哪儿 > 防水攻略 > 防水堵漏 > 防水卷材 >

防水材料之防水卷材

编辑:Lounaer   时间:2017-06-01 16:26:39
  随着防水功能要求的提高和住宅商品化,建筑防水材料正朝着多元化、多功能、 环保型方向发展。常用的防水材料分为:防水卷材、建筑防水涂料、建筑密封材料、刚性防水材料及堵漏止水材料四种。
 
  防水卷材是建筑工程防水材料的重要品种之一,目前主要包括沥青系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三大系列。
 
  由于环保的原因,沥青纸胎油毡的使用在我国很多城市受限制,生产量逐步下降,而性能相对优越的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开始逐渐替代纸胎油毡成为市场的主导。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最突出的特点是耐高温性能好,特别适合高温地区或太阳辐射强烈的地区。
 
  目前对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检测主要依据国家于2001年5月1日实施的GB18242《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GB18243《塑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与GB18244《建筑防水材料老化试验方法》三项国家标准,这三项标准已被建设主管部门引入强制性国家规范。对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质量检测主要集中在"可溶物含量"、"拉力及最大拉力时延伸率"、"不透水性"三项指标的控制。
 
  而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和聚氯乙烯防水卷材,是合成高分子卷材(属高档防水卷材),因此在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新型建材及制品导向目录》中,要求在2010年前,要大力发展高分子防水卷材EPDM(三元乙丙橡胶)、PVC(聚氯乙烯)两个品种。高分子防水卷材的优异性能体现在卷材的拉伸强度和抗撕裂强度高、断裂延伸率极大、耐热性和低温柔性好、抗穿孔性能好、耐腐蚀、耐老化、适宜冷施工等等。
 
  对上述两款防水卷材质量检测执行的国家标准分别是 GB18173.1-2000和GB/T12952《聚氯乙烯防水卷材》,产品按理化性能分为Ⅰ型和Ⅱ型,后者的理化性能指标比前者高,质量更好。

  防水材料之防水卷材:http://www.lounaer.com/Lounaer/show-22-211-1.shtml

漏哪儿网专业防水补漏一站式服务公司,专业解决:屋顶漏水补漏,卫生间防水,屋面防水等诸多三防问题,多年专业防水补漏施工队伍,是您的不二选择!
网站内容申明:本网站信息仅供参考,本网站商标及图片权属漏哪儿所有,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转载。